桑桑ing!!

我叫桑桑!喜欢交友,画画,音乐

读《飞鸟集》有感

走进《飞鸟集》我便被书中的清丽的文字所吸引。书中的一-切尽为身边的事物:山间草木,湖光山色,飞鸟振翅、日月星河、飞火流萤等全都融于这位印度老爷子一泰戈尔的诗当中。

这325首形似只言片语的小诗就蕴含了丰富的思想,深奥的哲理。有多少灵思的闪动在这字里行间穿梭。冰心先生曾这样评价泰戈尔的作品“没错,泰戈尔用他清新典雅的格调,秀丽精致的诗句丰富多变的想象,优美动人的韵律,耐人寻味的哲思彻底征服了世界上的每一位读者让人在不知不觉中徜徉了他那静谧而幽美,深沉而宏伟的诗歌之海,久久不愿离去-." .

面对个人和祖国的命运,泰戈尔满怀的是悲悯与爱,还有对强权金钱和暴力的轻蔑“权势认为牺牲者的痛苦是忘恩负义”他渴望夜之黑暗中迸进黎明的金光。一切化为美的旋律,从他心中翻涌而出,浮溢在诗中。广袤无垠,包容着他祖国又包容了世界。我悟明白了,他所给予文字美的同

时又表现了他那善良的人性美,怀揣着感恩之心谦卑而无悔。美不止于在他的诗中更在于诗人-飙风,正出经海洋和森林追求他白已的歌声。《飞鸟集》的优美文字的不仅让我内心受到美的沐浴,还令我茅塞顿开。“如果因失云了太阳而流泪那公你也将失去群星”乐得必乐失,有失才有得。成长的旅途中往往有着得与失,若因伤心刚失的玄错过一趟即将出发的列车那人生的旅途就会失了那么大一节。有如醍醐灌顶,真理之川从他的错误之沟渠中流过。所以我们应珍惜得到与失的过程。

“太阳只穿一件朴素的光衣,白云却披了灿烂的裙裾。”少年的你呀!朴素正是青春该有的光辉以自己的光芒玄照耀他人,感恩他人,关心他人。少年的影子就有藏匿于这朴素的光衣之下。神圣而不可侵犯!

读完《飞鸟集》了之后,我由衷的希望优美的诗句轻叩过我们的心扉,让我们无忧的飞翔前行;深奥的哲思能促使我们重振旗鼓,让我们大胆的遨游世界!

评论

热度(16)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